201007VS 342         

~看更多桂花圓到希臘旅遊的文章~

 

春天的腳步近了,夏天也就不遠了!自從今年2月在那裡渡過冷颼颼的冬天後,就更加想念前年7月的陽光和沙灘。去年底結婚的朋友看了我夏天在聖托里尼渡假的照片後,一直想著將來一定要到用盡藍色的希臘小島渡蜜月,今年終於要成行了,也因為如此,喚醒我內心深處的希臘魂,是該好好整理小島旅遊資訊,讓今年夏天即將出發去希臘享受沙灘、陽光、比基尼的好命人參考。 

20090524-0531第一次自助旅行-Crete,Greece 068  

 

去希臘不下三次,之前分享過台北到希臘的機票購買、航空公司飛行體驗文, 現在終於要來寫雅典往返小島的船班資訊了! 自助旅行的我喜歡凡事自己來,其實不想讓旅行社多賺一手,才是主要的原因。 去年在希臘旅遊期間遇到市區到Piraeus港的捷運線維修中,我和V提前3個小時從市區出發,光是公車就搭了40分鐘才抵達,從巴士站下車處又走了5分鐘才到港口,然後在毛毛細雨中走了5分鐘遇到磅礡大雨,腿痠愛睏又任性的我決定要搭計程車,結果上車不到2分鐘,登船口就在眼前了,開賓士載客的司機竟然要價5歐!擺明就是佔兩個落湯雞的便宜就地起價,可是搭都搭了,終究得心不甘情不願的乖乖付錢。

 

不管計程車司機心多黑,還是先看看要怎麼從雅典往返美得不像話的愛琴海小島群。

 

往返小島的船班以三大公司為主,從雅典出發到米克諾斯、聖托里尼等可以搭Blue Star Ferry和Hellenic Seaways,到克里特島可以搭Blue star ferry、Anek Lines。無論是到米克諾斯、聖托里尼還是克里特島都可以從Piraeus港搭船,如果從雅典市區出發搭捷運到最後一站Piraeus,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港口,只不過每個目的地的登船口(Gate)不同,距離捷運站出口遠近不一,而且就算先在網路上訂好船票,還是得提早30分鐘到位於港口的船公司辦公室拿票,所以建議提早1-2小時抵達,才有充裕的時間拖著行李去找領票處和登船口,否則只好跟我一樣當計程車司機眼中的小肥羊了! 

 

每一家船公司都提供線上訂票服務,如果沒有獨立的網頁,也可以從Greek Ferries網站訂購,但是網路訂票一概沒有e-Ticket,只能現場拿票。如果前一天住在雅典,可以帶著護照和訂票序號(Reservation Number)先到市區的旅行社拿票,旅行社會酌收2歐左右的手續費,或者也可以在搭船當天從港口的船公司拿票。

 

大型郵輪還是中小型的快艇上都有電視、餐廳、酒吧,票價依艙等的舒適度區分,從雅典出發到聖托里尼的船票價格,高級航空舒適座椅只要35歐元,其實座位就像是台灣火車座位那般,無法躺平,不習慣以坐姿入睡,可以升級成有床階級的臥鋪艙等,價錢當然有很高檔,四人房就要100歐元以上,不是蜜月旅行的話,錢還是省著點花好。

 

按耐不住想玩的心情了嗎!訂票網站在這裡等你唷~

 Greek Ferries  取票說明

 Blue Star Ferries

 ANEK LINES

 

~看更多桂花圓到希臘旅遊的文章~

arrow
arrow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