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山・鉾(ほこ)・屋台行事」日本山車祭在去年12月(2016年)成功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SECO)的無形文化遺產。全日本18個縣,從青森縣到大分縣各地不同月份都有山車祭的活動,這次我們去的是在愛知縣知多半島半田市舉辦的春季(半田の春祭り)。

半田市的山車祭在乙川展開序幕

IMAG6652.jpg

 

前往八幡社(はちまんしゃ)的途中該地區的小朋友們也會一起幫忙。

2-4.jpg

 

 

由左到右分別是乙川(おっかわ)四個地區的代表山車,淺井山宮本車 (あさいやま みやもとぐるま)、殿海道山源氏車(とのかいどうやま げんじぐるま)、南山八幡車 (みなみやま はちまんぐるま)、西山神樂車(にしやま かぐらぐるま),都是19世紀中期建造,歷史相當悠久。

17352120_1378735372189860_4294795039782347251_n.jpg
 

2-1.jpg

 

本日重頭戲來了!「坂上げ」

每一輛山車的重達5噸,奮力拉上神社前的那一刻觀眾們都不禁鼓掌叫好

2-2.jpg

 

你以為上來神社前的廣場就結束了嗎?不!還要把山車拉到神社的左方,在小小的空間裡把四輛山車對齊排好。這時候大家徹底發揮日本人細心謹慎的特質。

2-3.jpg

來不及參加上個禮拜六日的乙川山車祭沒關係,5月4日之前在半田市的各個地區還會陸續舉辦山車祭的活動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