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陽光普照的星期五的早晨,是一個人享用法國土司的好日子,挽起袖子開始準備製作法國土司的基本材料,今天的主角們是全麥土司三片、初鹿鮮乳、雞蛋、細砂糖、希臘橄欖油。


  首先,翻開情人的飽嗝第175頁再讀一次草莓一家人的幸福時光,幻想著我有一天穿上圍裙做著一家人的早餐,看著每個人滿足的表情吃光盤裡的法國土司,還在幻想著我可能有做菜天分的時候,才赫然發現,我不知道牛奶要放幾C.C.才夠、蛋要幾顆才行,慘了慘了,我該不會連做法國土司都會失敗吧。


  其實再怎麼糟糕也只有我自己知道,就靠自己的直覺用了兩顆蛋、牛奶200C.C.、白糖1/2茶匙,全部混在一起耐心攪拌,同時加熱大同小紫電鍋,將浸過蛋奶混合液的土司放進電鍋裡,電鍋溫度較低且無法控制火侯,喜歡脆中帶軟口感的話,可以拉長烘烤的時間。三片法國土司烘烤完畢,將剩下的蛋奶液倒入電鍋鋪滿整個鍋面,用筷子幫忙翻面,將蛋皮捲成長條狀,嫩嫩的蛋包就可以盛盤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嗒啦~我的法國吐司完成囉!甜甜的法國土司讓空氣中充滿舒伯特樂曲的粉紅色香氣,就連嫩蛋也略帶甜味,嗯,下回要記得加點鹽會更美味。

 

  不是說用了三片土司嗎?怎麼只剩四片對半切過的三角形土司呢?


法國土司  

謎底揭曉:因為我邊做就邊吃掉了,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