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航是我的第一次出國搭乘的航空公司,這家公司的代表顏色是我最喜歡的紫色,從坐在飛機上等待向天空飛去的那一刻起就是一場舒適享受的旅程,每個座位都配有個人電視,可以讓我看電影、聽音樂、玩電動,每位空服人員,無論男女老幼都帶著可掬的笑容和溫柔的語調服務所有座艙客人。

泰航是所有從台灣前往希臘的班機中,價格最實惠而且轉機點最少,在曼谷轉機後就能安安穩穩地在飛機上的個人雅座迎接早晨的曙光,於早上7:05抵達雅典。很遺憾地,向來陽光熱情的泰國今年遭到水患之虐,外交部也將曼谷列為紅色警戒區,目前許多航空公司接受退票。曼谷何時才能脫離險境重現榮景仍是未知數,所以我只好投向其他航空公司的懷抱,要不然我還真想繼續累積蘭花銀卡會員的哩程數。

和往常一樣,先連上規模較大的旅行社網站查詢春節前往希臘的航班資訊,每家旅行社提供的航班資訊各有不同,但基本上都要轉機兩次以上,比方說玉山票務以歐系航空為主:荷蘭航空、法國航空、瑞士航空、義大利航空等,可樂航空和易遊網會列出卡達航空、阿聯酋航空、新加坡航空等,都會在香港、日本等進行第一次轉機,接著再到航空公司所屬國家進行第二次轉機。既然轉機次數大同小異,價格自然就是首要的考量了,所以今年的希臘探親之旅就由卡達航空台北希臘來回機票17500元雀屏中選!

先別高興得太早,因為台北到香港屬於延伸航段,機票需要另外訂購,而且17500元是不含稅金的價格,旅行社的網站報價總是霧裡看花而且也沒辦法直接線上訂票,於是我寄封email請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員報價,即使避開1/19 ~ 1/29春節熱門時段,台北 - 香港 - 杜哈 - 希臘來回機票要價42,000元,這價錢跟2009年泰國航空的台北 - 曼谷 - 雅典的35,000元超優惠價格真是天壤之別!

掂掂荷包的重量,決定還是先連上卡達航空公司網站,看看有沒有便宜可撿。因為有些航空公司希望旅客透過旅行社訂機票,所以自家網站上的價格貴得嚇人,像是泰國航空;有些航空公司則是希望旅客親自上網訂購,藉此省下一筆人事費用,我這次計畫搭乘的卡達航空就是如此。

卡達航空的機票訂購畫面簡潔,只要在from輸入出發地,to輸入目的地並選擇日期後,票價立刻呈現在眼前,非常透明化。

如果願意花時間找、搭配航班時段,選擇從香港出發的機票價格,再加上台北香港來回機票有時會比直接從台北出發便宜2000元以上,BUT!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另外查詢1/19 ~ 2/4 臺北希臘來回機票,只要36,500元,比分段買還便宜!航空公司我真是搞不懂你啊! 以後線上刷卡買機票前,還是多查幾次比較妥當。

出發日 1/17

回程日 2/4

台北 - 雅典

19,539元

雅典 - 台北

16,125元

香港 - 雅典

10,748元

雅典 - 香港

12,589元

 

沒人付錢請我廣告的工商時間:

卡達航空 (Qatar Airways):www.qatarairways.com

雖然玉山票務有列出泰國航空,但春節時段皆無航班,所以不列在本文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希臘 卡達航空 機票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