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冷了好幾天,終於能在周末見到久違的陽光,今天的小旅行目的地是「潭雅神自行車道」(全長14公里)。

 

從西屯區出發來回大約45公里,往東海大學的路上坡度很嚇人,沿路拼命騎,才騎到玉門路我的小心臟都快跳不動了,打消本來直接右轉東大路再接清泉路的念頭,馬上右轉玉門路,左轉國安二路,然後才右轉東大路接清泉路,清泉路也是一段上坡道,轉往潭雅神車道的路藏在「月祥路」裡,看似偏僻,轉入車道後有個小小的指標,寫著「潭雅神綠園道」,往指標的方向過去,就會看到翹獨輪的自行車碑,這裡就是潭雅神自行車道的起點(位於大雅鄉),自行車道的規劃很不錯,路面平坦,除了用黃線格開雙向車道,地面上還有紅色警示燈,保護貪玩晚返車友的安全。

 

從大雅往神岡的路上,沿途充滿著驚喜,有在平坦柏油路上增設的數個小坡道,還有二座跨越馬路的天橋,還有一片美麗的波斯菊花田。如果來到這裡,別忘了緩一緩腳步,將腳踏車放一旁,和隨風搖曳的波斯菊拍張照。

潭雅神_波斯花  

 

完成一下午的單車之旅後,再到「家竹亭」點一客豬排咖哩飯享用晚餐,為耗費體力的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台中家竹亭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