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年8月首次挑戰用法國壓泡製咖啡,第一次就在台中歐舍(Orsir)買到了好豆子- 甜很多變讓人震撼的巴西乾河莊園日曬Catuaí,最近這款豆子剛獲得巴西CoE大賽第十名,我想這是新手的好運氣,也從此引我踏入咖啡這個神祕的國度。

  

絕妙且令人驚豔的巴西乾河莊園日曬Catuaí,中火略深的烘焙帶出甜而不膩的香味,總是讓人一聞再聞無法停止,但我還是貪婪地從通氣孔品著乾河日曬獨特的香甜氣息,口水都快流出來了,等不及地拉開密封夾,然後再次沉沉的貪戀的深吸一口氣。明明是咖啡,但我卻嗅出暗藏其中的巧克力香、榛果香,這種特別的甜蜜滋味我不曾在咖啡中嚐過。

 

來自巴西巴伊亞(Bahia)的乾河莊園日曬Catuaí,只要用法國壓就能泡製只在濃縮咖啡中浮現的油脂和金黃泡沫(Crema),雖然有些人覺得它有一種濃烈特殊的碘味,but honestly I LOVE it.

 

 

瞧!金黃色的Crema

Brazil.jpg  

 

推薦閱讀:咖啡的樂趣/柯比庫默爾/1996

arrow
arrow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