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嗚~~~~~~~~~~~~~~~~~~~~

第一次的IELTS考試終於結束啦!真是太令人感動了,我終於自由安排下班後的悠閒時光了!這樣一天考完,我的腦容量僅存最後下午的口試題目,而且還不是完整版的喔!

 

早上的Listening,Reading, and Writing Test結束後,就等著安排在下午3點的Speaking Test.在門外等候時,留著清朝辮子造型的金髮考官親自開門迎接我().禮貌地跟考官說聲Good afternoon, Sir.考官看看我然後問說 have we met before?很慶幸我有著一張大眾臉替緊張得令人反胃狂跑廁所的口試暖暖場.檢查護照時考官要我拿掉眼鏡,看看護照抬頭看看我再看看護照,然後露出詭譎的微笑,我知道護照上的照片臉很圓,但也不要偷笑的這麼明顯嘛!

 

一開始是免不了的自我介紹,第一次參加IELTS考試,我想以清楚仔細的自我介紹開場,所以模仿IELTS高分口語模版的方式,當考官問我Full name的時候,我連同拼法一起念出來,這時考官就急著打斷我這冗長的介紹以便進行Part1的部份.

 

一開始考官就問我是學生還是已經在工作了,為什麼會做這個工作,how important is it to do the job you love to? 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)這一題我覺得自己是答非所問啦,現在也完全想不起來當時怎麼回答的.

 

Part 2的主題是What kind of job would you like to do in the future?從事這項工作的話需要哪些skills?未來希望在哪裡從事這項工作?為什麼會想要從事這項工作?有認識從事相關行業的人嗎?

 

Part 3的部分考官問一些general questions about job,像是可以透過什麼方式找工作?你覺得對現在的年輕人而言找工作會有遇到什麼樣的困難?你覺得現今的大學教育缺乏哪些部份?你會用什麼方法彌補這些缺點.

 

大致上就是這些啦~

 

講來給大家笑一下,第一次面對外國考官口試真是太緊張了,光是Part 1 我就說了兩次Pardon,問到考官都無奈的笑了....就連考官說This is the end of test的時候,我還在痴痴地等他問下個問題,考官比了比可以離開的手勢,我還問is it the end.確定他按下計時器後我才敢起身離開.遇到我這麼天兵的考生,這也是考官的第一次吧!

 

現在就等13天後的成績囉! Good Luck to myself 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