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機票費年年高漲,一切都回不去了!

2012年買到的香港、卡達兩個轉機點的機票價格,比2009年僅曼谷一個轉機點的超迷人價格貴上一萬元,今非昔比,價廉物美的泰國航空從去年開始就停飛臺灣-希臘的航線,單一轉機點的航班只剩下新加坡航空了。

從4月初決定要去希臘開始,立刻到玉山票務網站上訂票,新加坡航空台北-雅典的機位從4月初候補到現在,打去新加坡航空公司客服中心詢問,只得到客服人員意興闌珊的回應,「我們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釋放機位,也不能告訴你一定排得到」,這個道理我懂,但我不懂的是,以前訂機票時航空公司都會限制開票期限,過了期限就會自動取消機位,這個規則在今年似乎不適用。

不想等待未知的結果,立刻回頭訂了卡達航空的機票,機位升級的春秋大夢就此展開。

每家航空公司都有會員制度,只要輸入姓名、電子郵件信箱等個人資訊,就可以成為會員。如果你像我哪裡有便宜機票哪裡去,通常是多家航空公司的會員,有不同的會員帳號,但相同的是哩程數都不多,一來是時常換家航空公司飛,二來總是訂廉價艙等,航空公司肯給的哩程數只有50%,而且每年的飛行次數不超過三次,總是等不到可以兌換免費機票,哩程數就歸零了。

雖然沒有機會換免費機票,但我仍抱持著一線希望,只求機位升等讓我當一日貴婦也好。

去年訂卡達航空台北-雅典來回機票前,已經加入Qatar airways會員,哩程數也順利累積入帳,今年5月完成訂票手續後,發現可以Upgrade,興沖沖的照著網頁上的指示選擇要升等的航班,按下確認的前一刻,叮叮叮的警報聲在我腦中響起,萬一我的哩程數不夠換,航空公司會不會直接從我訂票用的信用卡上扣錢呢?還是在機場櫃檯Check in 時才要我付錢咧?

阮囊羞澀的我,可不能冒著多付萬把元升等成商務艙的風險!還是得先確認Qatar airways機位升等的說明。不找則已,一查花了我一個小時才在這個網站找到!

不出所料,醜小鴨還得費上好幾年才能變成天鵝,光是香港到卡達航班經濟艙升等為商務艙就要90,000點,就算飛個十趟台北雅典也不夠換,我的卡達航空升等夢何時才能成真呢!

arrow
arrow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