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要到了,公司突如其來地給了10天的假期,也算是天下掉下來的"暑假",想當然要利用這10天的假期去希臘見見我的家屬。

 

其實是很猶豫的,因為過年的時候已經跟家裡鬧了一番革命,才換得自由飛過半個地球去見情郎一面,可是這該死的傢伙,超級無敵老實又天真的面露為難地告訴我,他沒有辦法當著我的面說我愛妳,雖然在skype天天講不停,真見了面到說不出來。聽到的當下真覺得自己是個白癡,跟家裡抗爭,花了40000,專程飛過去聽到這句話,心中真是給他OOXX,但很可惜我的膽量只有綠豆大,而且又小氣捨不得花了錢只住一天就回台灣,所以還是硬著頭皮跟他回Crete十幾天。

 

這次戀愛才發現,我不只膽量小、心眼小、軟囊也羞澀之外,心腸還真是無敵軟,漬!真是個沒路用的傢伙!想說對方有悔過,不論我用哪種生氣的理由、尖叫的招數都無法嚇退他,還是抱著我的大腿不肯放,所以囉這次還是花40000飛過去。

 

什麼?你以為我買的機票比較便宜,並沒有喔!過年的40000是臺灣飛雅典,雅典再飛小島(來回),暑假的40000可是只有臺灣飛雅典(來回),區區5個月的時間將近漲了10張小朋友納!

 

這次訂機票也是狀況連連,因為六月才通知旅行社的業務代訂機票,她第一次給我的報價是51000含希臘內陸班機,第二次是48000,僅含單程內陸班機,回去雅典要自己想辦法!另一個帶希臘團有名的旅行社報價54000含內陸班機。這兩家都貴得嚇人,而且不是日期無法配合,就是我得再另外自訂內陸機票,安捏我當然不買啊,我又不是凱子。

 

所以這次我用玉山票務自己上網訂票,這個系統算是很方便,記下訂票代號後可以隨時上網瞭解機位是否有補上,還可以自行發電報push機位,若補上了系統還會傳簡訊通知機位已ok,可以準備繳錢了。唯一的缺點是只有玉山銀行的信用卡可以分期零利率。雖然說長痛不如短痛,但一次從戶頭領出這筆錢的心疼程度大於分三次痛。

 

電子機票到手後,接著就要辦理簽證的手續了,平時上班日不可能特地請假跑二趟台北,一趟送件(星期一至四選一天),另一趟是取件(只有星期五可以領件喔!)所以就得找旅行社代辦。因為上一次是用探訪親友的名義請可X旅遊辦簽證,過程很順利,所以想說將這次也委託代訂機票的A小姐。沒想到她一聽到我機票買好了,整個聲調都變了,還問我說難道玉山不能幫我辦簽證嗎?

 

我知道辦簽證的利潤不多只有1000左右,但這也是錢啊!有錢給妳賺還不要,我想是賺太多了,這點小錢才不放在眼裡。但是!令我驚訝的再後頭,她跟我說代辦費用是3500,可是早上我打電話去他們公司問,若不是請該公司代買機票是否可以代辦簽證,接電話的B小姐口氣甜美和善地跟我說當然可以,而且代辦費用是3300A小姐聽到甚怒,問我說是哪個小姐,我就是不知道是哪位小姐才打給妳啊!接下來就聽見她大吼:是誰開希臘簽證3300~~~,我真是替B小姐捏了把冷汗,真擔心會害她在辦公室被排擠。

 

我真是搞不懂,明明是同一家公司,為啥會有兩樣價錢?不知道是A一個小姐硬生生地多賺了200,還是我早上運氣好和B小姐接上線。

 

時機歹歹,買機票辦簽證前可要先好好比價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lla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